兔子小姐

脑洞篇

CP向:黑心虎*白猫-萧何*剑潇

严重OOC

开脑洞不负责

萧何正躲在一个凉亭里惬意地翻着一本传奇小说,突然肩头被人拍了一下。

他抬起头,原来是刘绍。

他皱了皱眉,对这个人他一向没什么好感。

刘绍自来熟地靠着他坐过来:“呦,萧兄,在看什么呢?”说着头就凑了过来。

萧何将书“啪”的一声关上,推了推他:“什么事,说。”

刘绍不介意他的淡漠,依然笑着道:“是这么个事,你身边那个伴读,我瞧着不错,借我玩两天?”

萧何一阵恶心翻滚上来,努力克制才没有把他从自己肩头翻出去。

刘绍见他没有回话,便继续游说:“你也知道,咱们之间时兴玩这个,你要是喜欢,我府上随便挑,保证个顶个的……”

他的话还没说完,萧何就站了起来,俯视着他道:“你爱怎么玩怎么玩,我的人的主意你不要打。”

萧何的目光很平静,脸上难得一脸严肃。

刘绍见多了萧何嬉皮笑脸的样子,乍一见有些被震慑到,但就这么罢了又觉得面上挂不住,于是也拉下脸道:“萧何,我来问你是看的起你,不然,别说一个小伴读,你府上我明天都能一锅端了。”

萧何扯出一抹嘲讽的笑,淡淡开口:“刘绍,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你父亲让你不要招惹萧府?”

他这么一问,倒把刘绍问倒了,因这也是他内心一直以来的疑问。他一直觉得,萧何能跟他一个学堂上学,不过就因为他有几个臭钱,而自己的父亲官至侍郎,姊姊又是宫里的贵妃,要权有权要势有势,他一向是瞧不起萧何的,奈何父亲一直告诫自己万不能去招惹萧家的人,他一向对萧何颇有忌惮,是以今天才没有直接去抢人,而是先来问他这一遭,没想到居然被拒绝了。

刘绍被问的愣住了,萧何也没打算回答他,而是继续道:“我再说一遍,我的人,你不要动。”

直到萧何走出亭子,刘绍也没有再说一句话,因为他明确地感觉到,有那么一瞬间,萧何是真的想杀了他。

连续过了几天,刘绍那边都没有什么动静,萧何想着应该把他吓住了,对他的戒心也渐渐放下了。

这天萧何出门才发现自己的书简没带,今天的夫子又不好对付,便差剑潇回府去拿,萧何在原地等了一炷香也不见剑潇回来,再想到刘绍的德性,在心里骂了一句王八蛋,急忙往回府的路上找人。

萧何拐了几条巷子才隐约听到前面有说话的声音,往巷子深处跑果然看到几个家丁样的人守在一个巷子口,萧何灭了刘绍祖宗十八代的心都有了。

那几个人本来是奉了刘绍的命守着不让别人靠近,然而却没有一个人敢拦萧何,明明只是十几岁的少年,周身却散发出死神的气息,一瞬间别说拦了,连大气都不敢出。

萧何看了他们一眼,只问了一句话:“剑潇在里面?”

一个家丁颤颤巍巍道:“剑潇是?”

萧何暗骂了一句,换了一个问法:“刘绍在里面?”

他们点了点头。

萧何飞也似地奔了进去。

离得近了,萧何听到刘绍那惹人生厌的声音。

“你可别敬酒不吃吃罚酒,小爷我看上了你是你的福气,不然你惹我不开心了当心你的小命,你看到时候你的主子会护着你?萧家不过商贾之家,你以为他惹得起我们家?况且他也犯不着为了一个仆人跟我们家作对,你可想清楚了。”

萧何听到这几句脚步突然慢了下来,他想听剑潇的回答。

剑潇几乎没怎么考虑,回了一声“哦。”

萧何险些笑出声来。

他不得不承认,在气死人不偿命这一本事上,剑潇比他有天赋。

刘绍没料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,一瞬间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,他没想到主仆两个人都软硬不吃油盐不进,简直不把他“京城小霸王”放在眼里。

正在他想着怎么把局面扭转过来的时候,萧何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

刘绍被这一吓,本来就心虚,一时有些站立不稳:“萧,萧何,你,你,你……”

萧何把剑潇挡在身后:“我不是说过,我的人你不要动吗?”

他故意一字一字吐得很慢,每个字都像从冰上凿下来的,透着一股寒气。

刘绍靠着墙壁站稳了,本来想说,“我就动了怎么了”,往周围一看自己的随从都不在身边,顿时没了底气,吞吞吐吐道:“萧何,你要是敢对我怎样,我爹饶不了你!”

萧何淡然道:“大不了一命抵一命。”

刘绍瞪大了眼睛:“你……你是个疯子!”

萧何向他逼近了一步:“要不要试试?”

刘绍不干了,跳了起来:“萧何你有必要吗,为了一个家仆你要跟我同归于尽!”

萧何道:“这取决于你的选择。”

刘绍快哭了:“你的人我是真不敢惹了,我惹不起你这样的疯子行了吧。”

刘绍边说边往巷口退,见萧何没有跟过来的意思,急忙撒腿跑了。

萧何回头打量了一下剑潇,见他毫发无伤才放下心来,剑潇一直看着他,用一种淡然而探究的眼神。

萧何被看的有些发毛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剑潇道:“刚刚,我觉得你是真的想杀了他。”

萧何无所谓地吹了声口哨,又恢复了以往嬉皮笑脸的样子:“是啊,我看他不顺眼很久了。”

剑潇还是那样看着他,没有附和他笑起来。

萧何往巷子口走去:“走吧,去晚了夫子又要骂了,这个夫子可难缠了。”

剑潇跟了过去,心里有种莫名的惶恐。刚刚的萧何,明明是个不识人间愁滋味的少年,却散发出一股莫名的血腥气,那是一个全然陌生的,他不认识的萧何。

他看着前面萧何的背影,树枝在他背上投下斑驳的阴影,和明媚的阳光交叠着,摇晃着,他第一次感到萧何离他这么近,却那么远。

评论